影青瓷白

除开特地标注乙女向
【其他都是cb/亲情!!!】
脾气很好但你在评论区骂我我会拉黑

长恨歌【序】

双玄
少年们真可爱
私设女装大佬青玄其实会伪音hhhh【否则怎么拐骗直男啊】【划掉】
私设有
ooc有
七夕快乐
预祝吃糖愉快~
【反正我觉得不虐XD】
————————————
四月初草长莺飞,春光正好。
长安里有座月老庙,每到这时候总是香火袅袅,大多数是家眷带着尚未订婚的少女前来祈求姻缘,女子们的脂粉香气几乎要盖过了庙里的香火味,环佩叮当声更是不绝于耳。
在一群女子中间有一个少年分外显眼,他一身黑衣与这儿格格不入,满脸的不耐烦好像是在等什么人。他四下望了望,便走出来试图找点什么乐子使自己不那么无聊。此时庙外小雨初歇,屋檐上偶尔有几滴水敲打在青石砖上,风吹动檐角挂着的小铜铃,叮叮当当地响个没完。月老庙的正中间有颗大榕树,据说是前朝留下来的古树,树上挂满了写满心愿的小木牌和红色缎带,随着风飘飘摇摇。树下有一个穿着淡绿色衣裙的女孩子,正在一边费力地踮起脚尖一边试图把手中写满愿望的小木牌挂到树上去。黑衣少年看的有趣,便悄悄躲在树后面,只听见那个女孩子喃喃自语道:“我…帮哥哥…求的姻缘…哎呀挂不上去…”他听着倒觉得好笑,一个女孩子家家,来这而居然是帮哥哥求姻缘的,自己一个人出门也不小心些,万一遇到的不是他而是什么坏人怎么办……一边想着,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帮她挂好了牌子,女孩子轻轻地说了一句谢谢,少年低下头,看了看她清澈的眼眸,摇摇头示意她不用客气。小姑娘倒也不怕生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把男款折扇,刷拉一下打开,边笑边摇着扇子问道:“公子怎么自己来这儿啊?哦哦,我还没有自我介绍过呢,我姓师,名青玄。敢问公子尊姓大名呐?”女孩子笑得眉眼弯弯,直直地盯着他,他觉得有些尴尬了,便把头往旁边一侧,回答道:“贺…明仪。”女孩子见到他不在看自己,便也随着他往旁边侧了一点,确保他可以看到自己,清清嗓子说道:“嗯,那么我以后就叫你明兄啦!”他默了两秒,似乎是在思考要怎么说,过了一会,他才开口说:“你…你别嫌我烦,我和我哥才刚刚搬到京城,你可是我在这里认识的第一个人!嗯,我单方面决定了,你以后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少年听着不为所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后来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呀
求评论啊
等你们来撩我( •̀∀•́ )
单身小姐姐【什么鬼】了解一下!!

评论(8)
热度(9)

© 影青瓷白 | Powered by LOFTER